UKULELE Youtube 頻道推薦 - Ukulele Mike老爹的音樂課 (2010/09/09更新)

星期五下班的悠閒夜晚,在練習彈琴的時候腦中突然想起 The Carpenters (木匠兄妹/卡本特兄妹) 的 Top Of The World,想要上網找個譜來練練看,找著找著,發現了一個值得推薦的 Ukulele Youtube 頻道!
是一個外國白髮老爹(Michael Lynch "UKULELE MIKE") 的Ukulele彈唱教學頻道,而且已經錄了很多教學了,頻道名稱很直覺的就叫做:
"Music Education Videos and Ukulele Instruction" / 音樂教育影片與Ukulele教學
不免俗的也是從如何調音與基本和弦開始教起,然後每一集的影片教一首歌曲的彈唱,從和弦、和弦指法、刷弦節奏、彈唱,會解說每個和弦指法押弦的注意事項與和弦連接的要訣,雖然全程都是英文...但基本上就算英文不太行的我也能領略。
裡面有蠻多首是我喜歡也想學的歌,學習從模仿開始,這也是個值得學習的好老師。
今天發現這個老爹的頻道真是非常開心!所以一定要記錄分享一下。
那就來看一下 Top Of The World 的教學做範例好了:


補充一下,白髮老爹 Mike 是在中小學教書的資深、專業音樂教師(教吉他、烏克麗麗、歌唱),教學上的確還蠻仔細且豐富,可惜我的英文真的不夠好,如果能夠吸收的更好相信對學習會更有幫助啊! 
又補充,白髮老爹還有出教學DVDㄟ!真的很酷!而且幾乎每週都有新曲目教學,更新會不會太快啊!?我...我...我都來不及學啊!!

-
-2010/09/09更新補充--
在早些時間 Mike 老爹的Youtube 帳號被停權了,結果原本的上百則影片都沒了,後來老爹又申請新帳號,並且做了不同的分類,以下把老爹的網站與Youtube 頻道都一一列表介紹:

Official Website of UKULELE MIKE:老爹的個人官方網站
Ukulele Mike - Mike Lynch:最主要的 Youtube 頻道
Radio Station KUKE (ON AIR):最近新增的頻道,似乎是懷舊以前的收音機時代?
UKULELE MIKE'S BEATLES CHANNEL:全部都是Beatles 歌曲的教學
Endless Summer Ukulele Mike
Disney Music For The Ukulele:迪士尼電影相關曲目的教學
Christmas Ukulele Mike:聖誕歌曲

留言

  1. Mike老爹教學很讚 可是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 很難照著順序學習 因為他不像UkuleleUnderground那樣有課程編號 找起來很費力
    另外 GMAN你的blog也很棒 幫我省下很多學習時間 期待你的新文章 謝謝你 加油!

    回覆刪除
  2. 如果初學者,我蠻建議參考 小山跟 UKUMAN(烏克麗麗夢工廠) 的一些入門文章,尤其是UKUMAN的還蠻簡單易懂的~
    當然 UKULELE UNDERGROUND 很棒,但是有時候示範的人太強大了,會讓我望塵莫及XD

    回覆刪除
  3. 小山與Ukuman的文章我最近也是在狂啃 我之前有些吉他基礎 所以學ukulele要上手比我沒玩過吉他的朋友快多了。
    對了 GMAN你提到Mike老爹有出DVD? 可以我連結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Michael:
    老爹的DVD我也是在他的Youtube上看到他自己有說他有要出DVD,
    但是後來他有了自己的官方網站後還是沒有發佈,可能計畫延誤了吧,如果以後有看到再跟大家分享了。
    有吉他基礎的話應該可以很無痛上手啊!只是一些技法跟習慣改變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資訊 至於有吉他基礎雖然要上手比較快 但有些壞習慣還是改不了 像我刷絃還是用兩隻手指 無法只用一隻食指 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