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 Jake Shimabukuro 的一期一会 Live 2007 DVD入手!

其實已經入手幾個月了啦XD,最近忙著其他事情一直沒有分享
之前是在Youtube上看到這個演唱會DVD的片段,其實也都抓下到電腦了,但是我自己的習慣是只要是喜歡的歌曲、DVD就算網路上抓的到我還是會去買一份原版CD/DVD/遊戲...(雖然買來也只是轉檔後就放在櫃子上),表達對創造讓我喜愛的歌手、演奏家、遊戲製作人...的支持。
於是我上網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最方便買到這張DVD的途徑 - Play-Asia 網站,因為這張DVD是日本的2區DVD要播放也是個麻煩事情啊!不過我還是買了~



除了Jake大師演奏真的精采外,還有這個Live中的歌曲都是日本的名曲!
一開場的 『サボテンの花 』就是日劇『一個屋簷下』的主題曲,話說我喜歡上松隆子的開端就是一個屋簷下2啊!
接著第二首的 『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開始前奏就讓人熟悉的跟著哼起~寒風吹起,細雨迷離!風雨...,是的這就是伍佰的愛你一萬年的原曲
然後還有 荒井由實(現在的松任古由實)的 卒業写真,非常好聽的名曲 雪の華...,死後仍然讓世人懷念的奇才-尾崎豊的I Love You(郭富城-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的原曲),宇多田光的成名曲- First Love


總之是相當的豐富曲目如下:

1. サボテンの花
2. 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
3. 卒業写真
4. 秋桜
5. オリビアを聴きながら
6. さよなら
7. 戦争を知らない子供たち
8. 夢の中へ
9.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
10. Sweet Memories
11. I Love You
12. ロビンソン
13. First Love
14. 雪の華
中間還有一段是 Jake 彈奏,弟弟 Burce 演唱兩人互動非常有趣!
這張DVD花了我一千多元,但是我覺得相當值得!
Youtube 上有人放了幾乎全部的段落上去,畫質也不錯,請參考 artkazu8 的頻道
在日本有出這張專輯的樂譜,團體的分部譜跟Ukulele的演奏譜都有,有機會可能也會敗一下XD

留言

  1. 這個有趣!!順便幫你校對一下,「非常」而不是「方常」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