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烏克麗麗交朋友 - 南庄走唱記錄XD

有朋友問我說我花那麼多時間學 Ukulele ,又練習又寫網誌整理資料又花錢買琴的...到底獲得些什麼?
最直接的當然是樂趣,但是更大的收穫是,開始學Ukulele這幾個月以來認識的新朋友(現實生活的或是網路上的)已經比我當兵退伍後工作五年多到現在累積認識的新朋友還要多(多很多!)
首先像是因為學琴、買琴認識的店家與老師,後來去當老師的助教又認識很多學生,然後因為想認識烏克麗麗而經由網誌、噗浪、臉書主動跟我認識的朋友也不少,朋友又拉了朋友,從網路世界延伸到現實生活一起去參與活動,這半年來Ukulele給我帶來的生活樂趣更超過作為樂器本身提供的樂趣,而且Ukulele有種神奇的魔力,不管是大人、小孩、老人家看到都會好奇,覺得可愛,想問問這是什麼,很容易就打開話匣子,然後拉近距離。

六月底我就跟因為學烏克麗麗而認識的朋友們到南庄紅磚屋民宿玩了兩天一夜,從用完早餐在民宿餐廳旁大家就拿琴彈唱吸引了有興趣的朋友主動來聊天交談,然後到南庄護漁步道邊散步我們邊走唱,也吸引了一群的朋友停駐看我們彈唱,主動來聊天,真是太有趣了!


其實發現要拉近距離真的不難我們就簡單的來一首"歡樂年華"然後就能打開話匣子,介紹什麼是Ukulele甚至還遇到了現場就想買下我們琴的朋友,真是太有趣了,這的確是難得的經驗!


左邊小朋友 瓜瓜 是我們最好的小朋友示範,右邊的彥全老師以前讀書時是Pub歌手,現在算是我們同公司的同事,算是我們這趟走唱之旅的台柱。


我們停在一個稍微寬廣的地方,稍坐一下休息時,彥全老師繼續彈唱著,後面的玉琪也是我們的夥伴,也是彥全老師的Ukulele學生。



在大自然山野間走著唱著就吸引了不少遊客圍著跟我們聊天、唱歌。


要回去之前原本是要在入口處拍照留念,結果因為Ukulele,反而變成了其他遊客留影的場景XDD
也讓不少遊客認識跟對UKULELE產生興趣,是充滿不同以往樂趣的一次旅行!

學Ukulele真的讓我認識很多朋友,而且感覺自己的臉皮也慢慢變厚了(剛認識David老師時他就跟我說,他一定能鍛鍊學生的臉皮的XD),比較敢跟人交談、聊天,或是表演,也可以透過UKULELE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真的很神奇吧!

來吧~大家學了琴出去玩別忘了帶著出門,可以四處走唱交朋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