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 UKULELE 的站立持琴姿勢分享

鳳梨 UKULELE 站著怎麼抱琴啊!?不穩啊!夾不住啊!!

這好像是拿鳳梨型 烏克麗麗 的初學朋友都會有的共通問題?
我自己這半年主力用琴就是 KALA 的小西瓜

不過很意外的我沒有遇到什麼持琴上的困難!!

今天在 PTT UKULELE 版也有網友問到這個問題,我回文分享了一下:
底下有可怕示範照片,請小心服用!!!

  我是右手虎口從琴頸跟琴面接合的地方握著琴(一般持琴都是這樣)
  然後拿到胸部跟胃的位置中間,差不多就是琴背上沿靠到右側胸部下沿,
  大約是右邊肋骨最底下2根到肚子那附近
  然後右手小臂會剛好貼著琴面的底部(就是鳳梨尾)
  琴背不會緊貼著身體,小臂貼著琴底部跟身體會有一個夾角,
  (不管拿吉他型或鳳梨型琴背都不要全部緊靠身體,一定要留空隙,共鳴會比較好)

  或許這樣說有點抽象...剛剛用Web Cam拍了幾個角度提供參考

正面

右方,桶身與小臂位置,會剛好跟身體貼著、夾著琴

左方,身體跟琴背要有空隙喔!
   以上請忽略肥肉部分...T_T

  不過我的姿勢也是僅供參考,因為我覺得沒有一個所謂的標準位置或姿勢
  只要找到你合適、舒服、穩定的姿勢就可以了,要花時間在練習中找。

  朋友跟我說...只有胖子才夾的住鳳梨!因為肉多貼的到比較多...
  暗!我居然無法反駁......

另外也分享一個全部都是收集 鳳梨型 UKULELE 影片的網站:
Pineapple Ukulele 真是直接的站名...
但是裡面影片幾乎都是坐姿彈奏...其實我反而不太會坐姿彈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