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歌曲 "4 Chords" 告訴我們 無敵四和弦 多重要!

今天在網路上發現一首歌,準確的說,不能說是一首歌,應該說是一段表演。
是由"The AXis of Awesome" 這個澳洲三人男子搖滾搞笑樂團表演的,
他們的表演讓大家可以讓大家知道,俗稱的『無敵四和弦』有多重要!

所謂無敵四和弦就是 C Am F G(或G7)四個和弦。

底下這張圖就是 UKULELE 的無敵四和弦圖~(其實我做這張圖是想拿去做T-Shirt...)

很多老師、前輩都會跟初學者說,只要先學會 無敵四和弦 就有很多歌可以彈唱,
嚴格來說是誇張了,但是簡單來看,還真的是這樣!

因為 C Am F G 這四個和弦搭配使用,就可以讓歌曲有頭有尾還有些變化。

C Am F G 或是  C G Am F 這樣的搭配,出現在很多很多的歌裡面。

像是很多人學會的第一首完整的自彈自唱曲 "歡樂年華"  就是整首用無敵四和弦跑完~
但是整首就這樣進行的真的不多啦,所以說嚴格點是誇張了~
不過也沒錯,無敵四和弦真的好用!

這邊 "The AXis of Awesome" 的表演 "4 Chords" 就做了最好的示範!

看完這個影片後朋友說要找時間來串一個台灣版的XDD

留言

  1. 只要同樣拍子節奏、同樣是大調、就可以這樣亂接。:)

    回覆刪除
  2. 你好你好!!
    我也是一個西瓜uku的使用者!!

    我也想要這個圖案的T
    我也想要組這樣的一個團!!

    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