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Ohana CK-35E Concert UKULELE 入手!

這把琴算是我的生日禮物,因為我大姊贊助了大部分!有姊姊真好~T^T

我之前在網路上找了很長時間,後來發現 Ohana 這個品牌,Ohana 的特點是他們幾乎所有產品線都是單板琴,而且算是入門單板琴中最便宜,產品線也最豐富的,在網路上的評價一直都不錯,雖然是大陸製(跟小山的部份款式是同工廠),但是品質跟做工都有一定水準,尤其他們的桃花心木系列琴作的水準與他們的價格相比絕對物有所值!

而Concert Size 的大小是我覺得在大小、可攜性、使用性上一個最好的折衷方案,所以找新琴時就決定要買 Concert ,我請教了香港的 uker Steven 他試彈這款琴的感覺如何,他給了很不錯的評價,甚至這款琴也是他原本想買的,於是我便決定就是她了!
Steven 試琴的是光面處理沒有內建 Pick-up/EQ 的 CK-35G,因為我想要有Pick-up,於是店家推薦了我另一把 Ohana CK-35E ,也就是 CK-35G 的素面版 "CK-35" 加裝 Pick-up/EQ 同時改用 Gotoh 機械弦鈕的版本。

先來看這把琴的規格:
  • 型號:Ohana CK-35E
  • 尺寸:23" Concert
  • 琴面、側版、背板:單板桃花心木(全單板)
  • 指板:玫瑰木
  • 琴頸:玫瑰木
  • 琴橋:玫瑰木
  • 上下弦枕:獸骨
  • 弦鈕:Gotoh Gear Tuners
  • 琴弦:Aquila
  • 桶身黑邊:玫瑰木
  • EQ:Belcat UK-2000

做工在萬元內的價格來說應該沒什麼好挑剔了,而素面琴面處理看起來也很低調,琴頭、桶身、響孔簡單的裝飾白邊有一種典雅風味是我喜歡的風格!
其實桶身琴面積比起 KALA 或是 小山 的 Concert 還要更小一些些,讓整個視覺效果看起來不像是 23" 的 Concert。


她的Pick-up音箱接口也很特別的不在底部,而是在琴身側邊。


琴頭部分也是一貫的 Ohana 簡單風格的鑲珍珠貝標誌,琴弦是義大利鷹牌尼龍弦,弦鈕用的則是很不錯的 Gotoh 封閉式機械弦鈕,雖然貼著MIC標籤提醒著我她也不過是大陸工廠作的琴,但是以這個品質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指板很舒適,很好壓弦,完全不用再做修整也可以很無痛、舒服的壓弦!


美麗的腰身上鑲嵌著 EQ 控制器,用的是 Balcat UK-2000 這款算是入門等級的 EQ,但是我會用到的機會應該也不太多,有 Pick-up/EQ 算是以備不時之需。
原本店家是建議我換 Mi-Si ...但是一組 Mi-Si 就要半把琴的錢啊!還是先堪用就好~
EQ 使用的電池是 9V 方形的乾電池,有點重量,這也讓整把琴的重心有點太偏後,在抱琴時還要調整習慣。


CK-35E 的琴音是我很喜歡的溫潤、圓滑的聲音質感,也有借幾位老師試彈把玩過,他們都覺得很不錯!
發文時間有點太晚了,實際測試錄音改天有空補上!
這把琴我的入手價格接近一萬元,有附標準的 Concert 軟袋,不過可能我又會請我妹作個自己的特色袋吧 XDD

如果沒有意外這把琴會是我將來很長時間主力用琴,除非有什麼特別的因素才會再買新琴了~
不過這很難說啊....因為 UKULELE 太可愛了,每一把琴又有自己的特色,很容易就遇到自己喜歡的琴,然後就又忍不住.......

====
2010/11/05 補充:
使用了快兩個月至今,我對這把 CK-35E 越來越滿意!
圓潤、明亮的聲音,好按又舒適的弦鈕,以及好到可怕的音準!
我用電子調音器調音測試,就算到最高把位的"第18格" 都還能輕鬆彈出顯示綠燈的音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