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ULELE 小物] 烏克麗麗客製化拼布背袋!(UKULELE CarryBag)

之前說到我買了一把 KALA 小西瓜 沒有附琴袋,所以在過年回家休假時就請老妹幫我做了一個背袋,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我是看了日本一個烏克麗麗周邊商品網站 "http://www.ai-on.jp" 的產品設計,發現我妹就能做啊!所以在買了 KALA小西瓜 之後就決定要請老妹幫我做個背袋,老妹非常厲害的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完工,她説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比較慢,不然應該一小時內就可以完成!下面拍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ukulele bag
完成圖外觀。
ukulele bag
表布放大圖,是充滿夏威夷風情的蕨類植物與海龜圖案,有個中高檔的 UKULELE 品牌叫做 Honu 標誌就是海龜喔!海龜也算是夏威夷風味的一種象徵啊!我之前在老妹店裡看到這塊布就已經決定一定要用這塊布做琴袋了!
ukulele bag
內裡也有圖樣喔
ukulele bag
老妹説裡布找這塊黃色花紋與表布的咖啡、米色系可以搭配,而且圖案比較有童趣,每個鈕扣都像是一個笑臉一樣,所以就幫我配了這塊裡布。
ukulele bag
把小西瓜裝進去!裝好後就像是這樣子,可以斜背也可以側背,家人說背起來很像是劍客背著劍,很好看!
裝了琴的袋子看起來好像有點鼓鼓、胖胖的?當然,為了充分的保護琴,老妹用了比較厚的棉襯在裡面,所以保護很完善,都不用擔心,摸起來還軟軟的哩!
這個袋子基本上是為了 KALA 小西瓜 設計的,不過應該是所有 Soprano 的琴都是可以用,甚至我為了讓我的 ELEUKE CC100-MHP 的 Concert 電烏克也可以放進去,還請老妹調整了一下尺寸,連 Concert 也可以用!
不過這算是第一版的袋子,還有很多可以調整改進的地方,有機會再做新的應該會做的更好!

如果有朋友也想客製琴袋,可以留言給我,我可以幫忙問問看我老妹有沒有興趣接單。
價格的話,老妹目前只說一定會比日本那個網站還便宜啦(4800 Yen 約1750台幣),不過我想應該會在一千元上下,實際還要看挑選的布料價格以及有沒有一些特殊的需求和設計更改。

留言

  1. ㄟ~真的很漂亮耶~推一個!

    回覆刪除
  2. 啊囉哈~

    你真的很熱愛烏克麗麗

    開心的彈烏克!!


    阿浪老師

    回覆刪除
  3. 我有興趣
    但我的size是26吋的
    請問大概要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我手邊也沒有 Tenor 的琴,所以其實不太敢請我妹接單,因為大小上可能有誤差。
    而且近期家妹因為籌備婚事,也無暇接單啦~
    不過Tenor 大小的琴袋真的要做的話價格大約會在 1500-1800 台幣之間。

    回覆刪除
  5. To JC1985:
    目前的話可能沒辦法接單做這些袋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