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超迷你可愛的 Tangi Miniature Ukulele

我有一把之前入手的 Tangi Koa Concert ,我非常喜愛,也是我目前經手過最喜歡的一把 UKULELE,甚至彈過的朋友都覺得聲音非常棒,完全有直逼 4K1G 品牌的等級!而我自己也對於 Tangi 這個品牌很有好感,雖然他們的琴做工的確不比 4K1G 來的細緻,但是自己對於入手的這把二手琴就很喜歡,而且 Tangi UKULELE 在網路上的評價也一直很好,在 2011 年初,我看到了 Tangi 網站上有把很可愛的超小 UKULELE ,型號是 Miniature ,老實說當時還不知道到底名字命名為 "Miniature(微型)" 的小 UKE 到底有多小!


在我只花了 六千多元買到我的 Tangi Koa Concert 而對它的表現非常滿意後,我寫了幾次信去給 Tangi 先生,因為我還想買他們的 UKULELE ,包含這把可愛的 Miniature
,但是都沒有得到回應,於是就這樣過了快半年時間,有天突然發現 Tangi 自己經營的店居然要收起來了!!然後原本賣很多 Tangi 的知名店家 MGM 也收了...那我去夏威夷朝聖地點就少兩間了啊!!!!!
就在六月初,我發現 eBay 上有兩位夏威夷 UKULELE 賣家,他們似乎去掃了 MGM 的庫存,然後陸續把一些以前 MGM 庫存的琴上架來賣!其中就讓我看到了 Tangi Miniature ,其實原本是要幫朋友競標一把 Tangi Tenor ,結果沒標到,反而發現了 Miniature ,於是我就直接跟買家下單買了這個可愛的 小烏克!
大約四天的國際運送時間,我在 6/24星期五的下午收到了我的 Tangi Minature,一樣來開箱一下吧~
左邊是上次買的 Canoe C-1 DLX 的包裝盒,右邊是這次的"五把" Miniature
是的!是五把,原本我是想多買平均運費,然後可以用來當送朋友的禮物,但是...


包裝的非常密實、保護很良好的內層!讓人覺得貴傷傷的國際運費(S/H)還算值得。

首先拿出來的是五把........該不會是...美國合法攜帶,台灣禁止攜帶的那個吧!?
喂!喂!這種東西不能再網路上公開的吧!?會被警察抓的吧?

先不管剛剛那五把...是什麼,我們的主題是接下來的五把!
五把非常小的小 UKE 用氣泡紙包的很密實!保護很良好!
在這邊很想用那個老梗...
各位觀眾!!!!五支菸!(誤) 五把 UKE !

其實剛剛那五把...是小琴架啦...
雖然 Miniature 是可以調音、彈奏的小UKE ,但是太勉強了,
所以主要還是扮演裝飾品的角色,賣家還附贈每把一支琴架!

這種小東西在這種年頭居然還有日本製!!!?

放上琴架!其實琴架還太大了...不能全開啊!
這樣看好像還是不能比較出它的大小吧?

那跟 iPhone 4 排排站看看呢? 還是沒什麼感覺嗎?

 那跟全長 22吋的 UKUMAN UP-200 躺一起比較呢!?
Tangi Miniature 的全長是 10.25 吋!不到 UP-200的一半啊!
這張的比例看起來就夠誇張了吧!?
突然發現,那麼小又難按沒什麼實質意義的琴格居然做到15格...

左邊是超薄設計的 UP-200 ,右邊是超迷你的 Miniature

照片拍特寫感覺好像跟我的大 Tangi Koa Concert 沒兩樣啊!?
琴頭 Tangi LOGO 也是很清晰啊!不過琴弦收整就沒辦法那麼整齊了啊!

也許有人會懷疑,這真的能調音調準嗎?我有試過,是可以調音的!
這個弦鈕是仿傳統 Peg 弦鈕,以前很早期的弦鈕就是這樣,然後用四跟木條拴住而已。
調弦的方式是稍微往後拉然後可以旋轉調弦,再推緊,真的是不太好調啦...

不馬虎,琴身為全 Koa 單板!琴身面、背板還真的有力木!音孔還有鑲邊裝飾!
指板上的琴衍也完全是鋸槽打上去的!工法完全比照大的 UKULELE!
不像一些玩具琴用料、鑲邊、 力木都亂來啊!!!
不過如果作為藝術作品,其實做工不能算細緻,但是整把琴很有質感!

 跟我的 Tangi Koa Concert 一樣,背板不是貼貼紙,而是用烙印的!
太有 Fu~~~了!

 這就是我工作桌的一角~真的很可愛啊!

我一次買了五把,因為想作為一些朋友的禮物,但是...
五把除了自己留下一把,其他四把都被朋友預定走了...
沒辦法,太可愛了吧!!

朋友們一定有疑問,那這個小UKULELE 真的能彈嗎?我是還沒抓到訣竅!但是可以先看看 Youtube 上的影片,它真的是可以彈的!





令人傷心的~ MGM 的老闆 Mike 在網路上說,他退休後把他的 Tangi Miniature 都出清給他的朋友銷售 (就是我的賣家),同時他問了 Tangi 的老闆 Tangi TullyTully 先生似乎已經完全放棄繼續 UKULELE 的生意跟製作了,也就是說 Tangi 這個品牌以後將不復存在!所以 Mike 也自己留了一把 Miniature 作為收藏,而他出清給我的賣家的那些庫存也將是世上僅存的少數幾把了!!!!
因為太多朋友的要求,我已經又跟賣家下單買了五把,下週就會到貨,不過也一樣已經被預定光了...希望收到這把琴的朋友都能好好珍惜我喜歡的 Tangi 這個絕版的可愛作品啊!



這一把很特別的絕版 Miniature ,賣價是 70美金,但是運費一把要 36美金,當然我有跟賣家凹了一下運費折扣,不過換算下來一把還是要大約台幣 2800元左右,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價值觀了,像我對 Tangi 本身就有品牌愛好,而且 Miniature 又那麼可愛,我覺得我還是會忍不住買啦..XD,不用發問題說要跟我買了,因為我兩批共買10把,已經都被凹走了...我也只剩自己一把收藏了 T_T,不過賣家好像還有庫存,有興趣請自己去找~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gman兄 我也入手miniature了~~
    我把定音調成open G 空弦音掃出來就是G和絃 ~~
    定音分別是 G D B G ~~
    這樣一來就可以用橫指來按大調了~~
    我有彈曲子測試 http://www.google.com.hk/url?sa=t&source=web&cd=6&ved=0CEUQtwIwBQ&url=http%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A-D7SZp1sv4&ei=IOYVTvKLFcnHmAXIjoUJ&usg=AFQjCNFVNvdT1lIBK-4jsXRriuJ9-BR4Pw 你也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3. 哈羅 gman我也入手這把啦~~把玩之後建議可以調成open G的定音 “G D B G”這樣一來空弦音就是G和絃了~~所以用橫按就可以簡單按出其他大調 我有錄可以看看 http://www.google.com.hk/url?sa=t&source=web&cd=7&ved=0CFMQtwIwBg&url=http%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A-D7SZp1sv4&ei=dUIWTr3IDK7MmAWRhpQs&usg=AFQjCNFVNvdT1lIBK-4jsXRriuJ9-BR4Pw

    回覆刪除
  4. 我找了很久也沒找到這把超迷你超可愛的Tangi. 不知你的朋友們有沒有願意出售其中一把的迷你Tangi呢? 我二零一二年才開始學彈烏克麗麗。 錯失了賣這把迷你Tangi的機會。 如過能賣到一把, 我萬分感謝您!謝過您了!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5. 我找了很久也沒找到這把超迷你超可愛的Tangi. 不知你的朋友們有沒有願意出售其中一把的迷你Tangi呢? 我二零一二年才開始學彈烏克麗麗。 錯失了買這把迷你Tangi的機會。 如過能買到一把, 我萬分感謝您!謝過您了!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