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新 UKULELE 入手 - KALA KA-WTML 小西瓜

是的,一個禮拜內,我先是買了ELEUKE SC100-MHP (後來換成 CC100-MHP 了),就在寄回去香港換 CC100-MHP 的同時,我一時忍不住 ukehk.com 的特價攻擊,就意亂情迷的買了這把很可愛、特別的類觀賞琴 KALA KA-WTML,ukehk.com 一樣很快速的昨天下午寄出今天早上就收到了!

這是我的第一把鳳梨型 UKULELE,這個系列的琴叫做 『Kala Novelty Ukulele』 (KALA新奇的烏克麗麗),除了西瓜外,還有奇異果(KA-KIWI)、迷彩(KA-CAMS;已經停產)、鳳梨(KA-PSS)幾種塗裝,基本上就是一整個有著惡趣味的玩心所發展出來的琴啦!非常符合我個人的個性跟喜好!XD


(圖片出處為 ukehk.com網站)

如往常的,要來開個箱啦~圖多,請小心服用!XD



非常謹慎、厚實的氣泡紙包裝!這是非常值得嘉許的!網購產品包裝的那麼謹慎我付運費(H/S Cost)也付的比較甘願啊!


拆開外層的包裝就是簡單的紙盒了。


另一角的側邊貼著型號,這紙盒應該是 ukehk.com 自己請人家做的。


打開紙盒,對於琴的包裝我並不意外,不過對紙盒上部還貼著一層的氣泡紙保護琴面的謹慎程度相當意外!


拿出琴後,連底部的紙盒都貼滿了氣泡紙。可能是因為這把琴沒有附琴袋的關係吧,所以在運送的保護上特別小心!
沒有琴袋?我無所謂,因為要請我妹(拼布老師)幫我做一個手工琴袋,不是一般風格的!


這就是琴的正面,小西瓜,因為當初看到他在跟我說『選我~選我~』,於是我就...好~我選~~小西瓜!
其次是因為三款琴中西瓜是切開,而且視覺效果很好,重點是我喜歡吃西瓜!
型號是 KA-WTML 就是西瓜的英文 WaTerMeLon,這個系列的琴,琴身使用的是用桃花心木合板


背面當然是 小野豬紋路(誤),不是啦,就是西瓜的綠條紋路,而且琴的桶身部分是有一些圓背幅度的。


琴頭的 KALA 標誌,沒想到我買的第一把 KALA 琴是這個 For Fun 的小西瓜,我想,玩 Ukulele 就是這樣啊,開心、舒服的玩就是了


琴頭背面的機械弦鈕,調整上當然沒有 Eleuke 來的精密,但是也是非常不錯!


指板與琴弦的部份,指板是玫瑰木,琴弦部分用的是 義大利琴弦 Aquila,琴格總共 12 格,琴音記號在5、7、10三處,當然指板側邊也有小點的琴音記號。
指板的琴格尺寸蠻大的,應該適合入門者壓弦,但是對於進階者要做快速移動時當然還是小格一點比較方便,不過它本來就是定位入門琴啊~

琴橋部分也是使用玫瑰木,琴弦綁法用的是古典吉他式綁法。

琴音:其實我不太敢評斷琴音優劣,因為我聽過的琴不多,真正的好琴聲也沒聽過幾次,不過單純以最近接觸到的同等級琴中,這把小西瓜的琴聲的餘韻算不錯,與我的 UKUMAN UP-200 相比的話的確有比較長的餘韻,聲音是比較溫潤、圓滑但明亮(跟弦或許也有關係,明亮琴音似乎是Aquila的特性?),至少在 2000~4000 元台幣價位等級的琴中可以算是很不錯的!而且音準也很不錯,我用調音器測試,在高把位會比較不穩定,但都還是維持著音準。

缺點:已經可以預見的事情就是,有塗裝就會掉漆,我有看過 David 帶了一把中間常撥弦的地方掉漆,白白的,就像是沒有熟的西瓜一樣,相信如果常用它早晚是會掉漆的...

另外,我在 ukehk.com 買小西瓜花了 680元港幣(含運費),刷卡帳單換算是 2875元台幣,但是它沒有附琴袋喔!台灣賣家賣三~四千多元但是有附厚琴袋,把琴袋算進去的話其實價差沒有很大啦~
我是因為有個會拼布的妹妹可以幫我做琴袋才跟 ukehk.com 買的啦,如果台灣買不要琴袋應該也差不多吧。

留言

  1. 你的網頁內容很豐富,我也打算跟HK的那間商電買電UKE呢~你的感想是讓我下決心的重大助力呢~

    台中 王先生 ^^

    回覆刪除
  2. GMAN會彈UKULELE嗎? 不知道跟一般的六弦吉他彈起來有何差別?

    回覆刪除
  3. 我幫GMAN回答,ukulele彈起來比較甜,吉他比較「冷」。:)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喜歡西瓜
    想請問一下那邊有沒有貨到付款壓?

    購買程序是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代收貨款不並不清楚有沒有,可能很困難啦,不過如果有使用淘寶的支付寶服務(問問在大陸工作的親友應該都知道),他是可以接受用支付寶購買的(比較安全一點)。

    我自己購買的方式是先 E-mail 給店主(網站上有聯絡方式),問問看有沒有貨和運費多少,店主回信後我用Paypal(一種付款的服務,可刷卡)付款給店家,通知店家我的地址,然後他寄過來給我。
    如果你感覺不是很妥當,或是擔心收到瑕疵品,那建議還是找台灣的店面買,雖然貴一些,但是有袋子,可能還能凹些東西,或是請店家教你入門,我買這一把西瓜680港幣含運費,但是沒有附袋子喔~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的回覆
    因為僅有四千元的預算〈過年紅包〉
    不過目前年紀與能力還無法透過Paypal、支付寶付款
    所以只好先放棄這一款可愛的西瓜
    上網聽過奇異果的音色挺好聽的
    ===
    有個問題想詢問您
    我打算到某家樂器行購買小山的烏克麗麗
    但關於烏克麗麗同款之間要如何挑選音準最好的?
    以前沒有接觸過旋樂器,想詢問方法..
    那就麻煩您了....
    ===

    回覆刪除
  7. 音準當然是靠實際調音的結果,如果像我一樣音感不佳的,那就靠電子調音器吧,店家應該都有,可以借來試試看,調好第一條弦之後空弦音應該是A(La),確定音準了之後壓著第十二格琴格,彈出來應該也會是 A ,然後壓住第七格 彈出來應該是 E(Mi) ,只要調音器顯示音都是準確的,那音準就沒問題了,不過如果你沒有彈過弦樂器,搞不好壓弦都沒壓好當然音不會對,你可以直接跟店家說 可不可以當場調音然後試試音準給你看,除非遇到也不會彈吉他或是ukulele的店家...
    不過小山的琴品質、音準都不錯,價格也算公道,我自己跟朋友都有買,兩把不同型號的入門琴(都兩千元內而已)音準都很好,所以不用太擔心喔~
    建議另外買一個電子調音器,我覺得是對新手是比較方便的選擇,網路上可以先找看看,價格在200~1000元的都有,知道市價比較不會被店家坑!
    新琴因為尼龍弦的彈性較大還沒有定在準確音準位置,所以大約兩~三週內只是放著就會微微的走音,所以每一天彈之前都建議你調一下音,等到有一天你發現有兩三天音準都沒跑掉,那這把琴的弦就算是穩定下來了,所以一個電子調音器會是很必要且方便的配備。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喔
    空弦音就是完全不壓嗎?
    第十二格琴格就是最下面那格嗎?
    四條旋都是同樣測試嗎?

    真的搞不太懂,不過謝謝您的回答
    努力爬各大烏克麗麗BLOG文...

    回覆刪除
  9. To 匿名:
    是的,空弦音就是不壓弦彈時那一弦的音
    店家可以讓你試當然就每一弦都試試看,但是基本上如果一弦準了其他弦不會差太多。
    第十二格就是...第十二格,不一定是最下面那一格,因為就算是最小把的琴也可能有15格琴格,看每把琴設計不同。
    關於調音,可以參考 小山烏克麗麗BLOG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koyamauke/11874727 有影片可以看怎麼用電子調音器調音,調好空弦音後試著壓第12格的琴格試那一條弦彈出來應該會跟空弦音一樣,那就OK了。
    四條弦的空弦音由下(第一弦)到上(第四弦)分別是 A E C G ,第十二格也是一樣。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向阿sam買的(即ukehk.com老闆)~~不過我是香港人..所以可以上店舖先試音再買~~印象中我好像也試過這個系列的其中一款~~不過是怎樣我都忘了...
    我現在用的是kala的ka-s~~看完你這篇文章後我整個就是瘋了呀!!!!!!!!!!!!好可愛的小西瓜!!!現在好像也在promotion~~600元港幣~~一直在心動,可是我才剛玩uke不久= =連自彈自唱仔不行,樂理也不懂~~哈哈~~~
    好了,我說完廢話嚕:p
    繼續看你的文章學東西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